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肥乡区水利局便民惠企打造金牌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肥乡区水利局立足行业特点,刀刃向内,自我革新,以改革增活力,以创新求突破,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供水服务。

一是“三减”举措,全面优化供水服务流程。申请材料大减负。对广大用水户提出的开户、过户、销户申请等业务,实现“一证通办”。同时创新推行容缺审批办理机制,即对于非关键性申请材料暂缺的,申请人书面签订“容缺”受理承诺书,可予以先行办理。业务流程大瘦身。对供水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和优化,原签订合同需要营业处、客服中心,维修中心、财务科、公司负责人5方签字。现签订合同只需甲乙双方签(章)即可。办结时限大提速。对业务办理时限进行再次压缩。对窗口服务人员实行首问负责制,公开承诺办结时限,水表过户、销户、变更、缴费等业务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实现当日办结,对于新增无需加设管网的安装,办结时间不超过5天,需增设管网并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安装,办结时间不超过35天。

二是“两大”维度,织密线上线下服务网络。线下完善硬件设施。今年以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营业厅网点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提升,对客服中心重新装修,让用户获得更舒适便捷的服务体验;提供24小时供水热线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各种用水难题。线上提供优质服务。通过“肥乡水利”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水”信息,方便群众及时获取;拓宽缴费渠道,开通微信、支付宝等线上交费渠道,推行电子发票,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缴费、查收发票。

三是“一站”服务,提升用户用水服务体验。肥乡区水利局大力实施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供水服务,公开业务办理流程,所有信息一目了然。用户需要的业务报装、水费收取、更名过户、水表报停、业务咨询等服务均可在营业厅“一站式”办理,从业务咨询、前台受理、后台监管到信息反馈,形成“闭环管理”,省去客户因不知如何办理业务而来回奔波的烦恼。



来源:肥乡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