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水利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文安县水务部门上下迅速行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前期督导反馈问题,强化整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安县水务局志愿者每周六到政通道责任段,开展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由局领导带队,对负责路段的人行道、绿化带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死角集中进行打扫、清运,对公共设施小广告进行清理,对人行道、店铺前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停放,为维护良好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贡献了积极力量。

  二是加强包保小区督导检查。不定期对包保小区就前期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整改到位的小区要求保持常态化的养成和提升,对整改不到位的约谈其所在物业,督促尽快完成问题整改。安排专人每天对垃圾箱进行清扫、擦拭、清除卫生死角和楼道内小广告、清理了楼道内自行车、电动车等杂物。并在院内重新划好停车线,要求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到停车线内。

三是切实擦亮靓丽水名片。全面推进河长制,通过聘用“巡河员”、组建“河小青”队伍等方式深入开展巡河长效管护机制,强化水利工程巡查养护,着力加强河道保洁力度,让“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成为文明城市创中的靓丽夺目的名片。



来源:文安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