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我省开展河湖清理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9月2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指示要求,9月22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河湖“四乱”清理整治集中攻坚工作会议,决定自9月下旬至10月底,在全省开展河湖清理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本次集中攻坚行动,旨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进一步推进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规范化常态化,主要部署了3项任务。一是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压实部门和各级河湖长责任,对重要河段、重点水域加强巡查,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二是全面排查整治河湖“四乱”问题,以可补水河道和大清河水系河道为重点,对全省河湖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三是清理整治可补水河道,通过河槽清淤疏浚、采砂取土坑整治等措施,形成连贯畅通、补蓄兼容的输水通道。

本次集中攻坚行动,要求县级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挂帅,依托河长制工作平台,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全部河湖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同时,发挥好河长牵头抓总作用,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省水利厅将组织督导组对各地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整治效果进行全面督查,对清理整治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省水利厅李龙副厅长作重要讲话,各市水利部门及11个督导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厅河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