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
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9月24日,河北水文系统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水利厅三季度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广泛交流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和年终工作任务。会上,各直属中心主要领导分别总结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情况,对四季度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省中心领导对各中心工作进行了点评。

省中心主任程双虎对系统各单位工作的完成情况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把安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要预防为主,深化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要把“双控”机制建设纳入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当中,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三是要排查到位,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全局上下要响应水利部和水利厅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对在建工程、水文测报、危险化学品安全、防火防爆安全、人员密集区域安全和行车安全等领域的排查整治,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四是要提升水平,提高安全监管保障能力。要从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培训教育、创新监管手段和加大安全投入入手,坚持从机制和基础环节抓起,着眼长远,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水文系统安委会成员和各直属局安全生产主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源: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