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河北水利青年干部“深研总基调、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1月3日,河北水利青年干部“深研总基调、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决赛(团体赛)在省水利厅机关举行。此次竞赛是落实水利部部署、助力全国水利系统知识竞赛的集中活动,也是凝聚青年力量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具体行动。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积极参与,通过组织集中学习、网上答题和专题培训等方式,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在青年干部中掀起了学习“总基调”的热潮。

竞赛决赛分为“团队必答题”“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四个环节,题目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内涵和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水旱灾害防御等知识,竞赛紧张激烈、精彩迭出。选手们思维敏捷、反应迅速,他们从容不迫、流畅准确的回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展现出了河北水利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四轮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最佳表现队员3名。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厅青年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精髓要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践行“总基调”的根本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广大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积极进取、真抓实干,在践行“总基调”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时代水利青年干部的担当作为,为深入推进河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