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暨2020年汛期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1月18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暨2020年汛期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今年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传达省领导对今年水旱灾害防御批示指示精神,对做好明年工作进行针对性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汛期全省平均降水量397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28%,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局地暴雨多发频发,先后发生15次强降雨过程,为近五年最多。在省委、省政府及省防指正确领导下,在水利部科学指导下,认真履职,全省水利系统扎实做好“测防报”,主动衔接好“抗救援”,勇于担当,同心协力,有力保障了全省防洪安全,得到了省政府主要和分管领导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的经验教训,在夯实业务基础,提升工作能力,强化素质上下功夫,统筹水旱灾害工程与非工程措施,补短板,强监管,全面提高我省水旱灾害防御综合水平,最大程度确保全省安澜。会议就山洪灾害防御、小型水库度汛、超标洪水预案编制、水旱灾害风险普查等专项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各市(含定州、辛集)水利(水务)局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及厅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水旱灾害防御科(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厅防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