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和水旱灾害统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2月2日,省水利厅围绕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总体思路、技术路线、任务要求和水旱灾害统计报表制度等方面,举办全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和水旱灾害统计工作培训班。会议邀请了水利部相关司局及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技术支撑单位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

开展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做好水旱灾害统计工作是水利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对摸清水旱灾害风险底数,掌握全省水利工程防洪抗旱能力,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风险,谋划水利行业长远发展思路,进一步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培训,提升了各地、各单位对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和水旱灾害统计工作的认识,提高了组织实施能力,为扎实有序推进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及水旱灾害统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各市(含定州、辛集)水利(水务)局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及厅直有关单位水旱灾害防御部门负责人员及技术支撑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来源:厅防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