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位铁强在唐山市调研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2月12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位铁强在唐山就水资源利用及智慧水务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位铁强听取了唐山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察看了唐山市主城区“智慧河道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在青龙河新华道现场,实地察看了青龙河综合治理情况,深入了解了市区河道防洪、水源调度、水资源综合利用、污水处理及中水利用情况。

位铁强指出,智慧水务建设是补齐水利工程信息化建设短板的重要内容,是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手段,要充分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不断夯实水利信息化基础设施,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完善水利业务应用系统功能,实现水利事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的转变,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位铁强强调,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是全力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有力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科学利用雨洪资源,充分发挥河道、坑塘的调蓄功能,增强平原地区和南部沿海地区的蓄水能力,加强水源涵养,补充地下水源,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修复力度,切实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决完成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华北“大漏斗”治理。



来源:唐山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