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承德市双峰寺水库顺利通过竣工技术预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承德市组织召开了双峰寺水库工程竣工技术预验收会议。验收组由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北京中水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第二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河北水务集团、河北省桃林口水库管理中心等涵盖了规计、水工、金结、机电、地质、安全监测、环保、水文等相关专业专家及承德市档案、水保、财务等方面共29名专家组成。

验收期间,竣工技术预验收专家组专家查看了工程现场,观看了工程建设声像资料,听取了各参建单位水保、环保、移民、档案等专项验收报告,查阅了工程建设、征地移民等建设资料,深入工程一线实地查验。严格依据《政府投资条例》《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管理规定》《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相关规定,提出了有针对性、可行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形成了《河北省承德市双峰寺水库工程竣工技术预验收报告》。

专家组成一致认为,该水库工程已按批准的建设规模、设计内容和标准建设完成,工程质量合格,工程初期运行正常,档案资料基本齐全、完整,档案管理较规范,水库下闸蓄水运行后,供水效益明显,投资效益已发挥,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技术预验。

双峰寺水库通过竣工技术预验收,标志着承德市双峰寺水库工程已经基本具备了全面竣工验收条件,为下步水库全面竣工验收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奠定了极为关键的基础。



来源:承德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