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武安市四里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部完工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武安市组织实施的四里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有效保障了饮用水源地四里岩水库运行安全,全部完工投入运行。

四里岩水库位于我市北洺河上游,属海河流域子牙河系,总库容1100多万立方米,是一座以城镇供水为主、兼顾农田灌溉、防洪、发电、人畜饮水等综合利用的的中型水利工程。此次除险加固工程总投资1700多万元,重点完成了坝体防渗加固,新建了管理楼、启闭机房、配电室拆除重建及闸门启闭机更新等工程。

工程由河北省水利工程局中标承建,市水利局作为工程建设监管部门,严格按照省市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力保障了四里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顺利推进。该工程完工运行对保障城区及沿线村庄及企业饮用水安全,提高水库安全运行能力,保障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武安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