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南运河河务中心
沧州捷地御碑苑景区荣获省级水利风景区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按照《关于做好第八批河北省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重要指示,河北省南运河河务中心积极组织沧州捷地御碑苑景区申报省级水利风景区工作,以助南运河文化的风貌提升和品质建设。

沧州捷地御碑苑景区自2003年起开始建设,于2007年1月被评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景区以乾隆碑及捷地分洪闸为核心,以大运河生态景观、休闲度假为特色,以历史文化、水工程文化、和滨水文化为内涵,集生态修复、滨水休闲、运动娱乐、郊游度假、文化科教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景区。2020年12月,沧州捷地御碑苑景区经过专家评审,获得第八批省级水利风景区称号。



来源:省南运河河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