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在疫情防控中书写水利人的使命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1-01-1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水利水电第二勘测设计研究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在水利厅的领导下,积极有序开展全省重点水利项目规划设计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了新时代水利人的使命与担当。 

党委高度重视  领导一线指挥

2021年1月4日,我院组织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全院进行紧急动员。1月5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我院疫情防控工作。1月7日,召开班子会议,根据位铁强厅长在全厅疫情防控视频会上讲话精神,研究我院疫情防控方案,提出包括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全面防控、严格外出报备、减少人员聚集、统筹业务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做好保障工作、严格防疫规定、加强舆情监控等十四条具体措施,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水利厅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马述江院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自疫情以来带领疫情防控办公室以及主要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共19人,吃住在单位,坚守一线进行指挥调度,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进行。

  压实主体责任  落实防控措施

院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先后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关于做好疫情期间舆情工作的通知》,完善了《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等文件,共计发布通知39个,信息28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院疫情防控办公室于继峰处长自1月6日以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制定应急预案,开发疫情信息填报系统、购买防疫物资,上传下达等,确保了工作顺利进行。同时我院认真做好办公区域防疫和保障服务工作,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域内水电暖、机房及网络设备等进行24小时巡视,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检查、清扫、消毒、通风。目前全院在职及离退休干部职工已全部进行登记排查,建立台账,完成了核酸检测,检测率达到100%,确保防疫无死角,排查全覆盖,未出现一例确诊人员。 

坚守生产岗位  有序推进工作

院领导班子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统筹推进,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网络办公、视频会议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全省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其中河北省河湖保护和治理规划已完成大纲(初稿),近期向厅领导汇报;河北省水利基础设施空间规划正在按计划进行,目前进展顺利;河北省水利“十四五”发展规划已完成征求意见稿,正在修改完善。雄安新区项目全面推进,其中雄安新区白沟引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顺利实施,我院驻现场设计代表坚守施工一线,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设代管理方案,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实施;京雄忻高铁防洪评价项目正在加班加点,按业主要求有序推进。涉县茅岭底水库勘测设计是我院今年承担的一项重点工作,资源环境处闫明宇同志带领移民征迁调查项目组20余人,自去年12月份以来一直在茅岭底水库征迁现场,白天冒着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进行现场征迁调查,晚上回到驻地加班整理资料。截至目前,我院共有38名同志仍坚守在雄安新区、茅岭底水库、唐山清水润城等项目工地,展示了我院干部职工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疾风之劲草,烈火鉴真金。河北省水利水电第二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面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新时代水利精神在燕赵大地熠熠生辉,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谱写出二院人献身水利、砥砺奋进的壮美乐章。


来源:省水利水电第二勘测设计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