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唐山市水利局战疫情 保用水 促民生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唐山市水利局滦河下游灌溉事务中心一手抓科学防控疫情,一手抓灌区农业供水,做到双落实、双推进,确保灌区60万亩稻田和曹妃甸、乐亭工业区用水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

科学调配,超前谋划,力保农业供水。当前正值冬灌紧张时期,面对冬灌径流水严重短缺、闸门变闸困难的情况,充分利用液化气喷枪、冰镩等工具,适时破冰变闸调控水量,使有限水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发挥最大效益。截至日前,冬灌累计供水1000万立方米,有效缓解春季稻田插秧用水需求。同时,制定生长期供水调度计划,提前谋划解决水草阻水问题,维修调试设备,力争4月1日起保障生长期供水。

主动作为,加强监管,力保曹妃甸工业区用水。滦河下游灌溉事务中心担负着曹妃甸工业区部分供水任务,为保证工业区用水量和水质要求,不断完善运行管理及防疫管控措施,每天对供水泵房、办公场所等进行消毒处理,加强对供水设施巡查和取水口水质监管,全力确保曹妃甸工业区用水安全。

加强巡查,昼夜值守,力保水质和水环境安全。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对工程设施及渠道的巡查力度,严格管控向渠道内倾倒生活垃圾、畜禽粪便等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巡查90余次,保证灌区输水安全和水质达标。同时,克服人员不足困难,严格落实冬灌供水期24小时在岗工作制度,做到不脱岗不断岗,努力维护用水秩序和供水安全。



来源:唐山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