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文安县水务局明确春节期间党风廉政措施
发布时间:2021-02-19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着力营造文明过节、廉洁过节良好氛围。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文安县水务局明确三项措施,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由于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干部职工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春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洁自律教育,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广泛宣传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勤俭过节、文明过节。

二是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送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等违规违纪行为。

三是严明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负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本单位内春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来源:文安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