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移民处
传承红色基因 唱响团结就是力量——厅移民处党支部到平山县北庄村接受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2月27日,厅移民处党支部一行12人来到了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进行学习参观,接受红色教育。

北庄村坐落在岗南水库北岸,共90户313人,全部为水库后靠移民。北庄是一个抗日模范村,抗战期间,共有14名烈士英勇牺牲,72名村民惨遭杀害。北庄还是著名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诞生村。78年前,文艺工作者牧虹、卢肃在北庄村创作了歌曲《团结就是力量》,随后迅速传遍大江南北,唱响了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最强音,新中国成立后这首歌又成为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建设祖国的嘹亮号角,成为中国革命史上一首永恒的传世经典。2021年2月7日,北庄村全体党员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寄来的回信,总书记在信中祝贺北庄村摘掉贫困的帽子,鼓励党员同志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领乡亲们团结一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移民处支部全体同志参观了北庄村的村容村貌、村史馆,了解了移民扶持项目的实施情况。在村民中心,支部书记封红卷同志为大家讲述村庄的抗战史,回顾全体村民为水库建设无私奉献的搬迁史以及团结带领全体村民脱贫攻坚奔小康的致富史,描绘了村庄未来的发展蓝图。最后,他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逐字逐句阐述对回信的理解,给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参观中感悟,在聆听中沉思。同志们在活动中受到了极大的精神鼓舞,深刻领会到总书记回信的真挚感情,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的这一红色基因的强大力量。治水安邦,兴水利民,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作为水利工作者,在当前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特别要引导好库区干部群众算好生态账和发展账,坚持绿色发展,有效整合利用资源,帮助库区移民群众“有活干、有钱赚”,率先实现乡村振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持续唱响“团结就是力量”。



来源:厅移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