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节水处
河北省优秀节水文创作品正式公布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引导青少年培育节水意识和行为习惯,营造全社会节水氛围,河北省水利厅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组织开展了“燕赵节水行 共筑青春梦”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市水利、教育部门和团委主动配合,共同推进活动开展。

在此次“燕赵节水行 共筑青春梦”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广大青年积极参与节水宣传活动,各级学校组织开展节水校园创建,社会各界认真创造节水文创作品,推选出了绘画、书法、手工、自创文章、漫画图集、视频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水作品85件。

2020年11月,主题活动组委会参考各市推荐,择优选出60件节水作品作为候选对象,利用网络平台进行集中展示,组织进行网络投票。2020年12月,专家评委会结合网络投票情况进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节水文创作品30件。

3月22日上午,由河北省水利厅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河北省节水吉祥物揭晓暨‘燕赵节水行·共筑青春梦’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颁奖仪式”在长城新媒体集团举行。活动现场公布了在“燕赵节水行·共筑青春梦”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荣获 “优秀节水文创作品”的获奖名单,获奖作品及名单在冀云客户端、长城网等媒体公布。



来源:厅节水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