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水利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
省水利工局三项目喜获2020年度安济杯奖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省水工局承建的保定市安格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土建及机电金结工程、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河南段)施工第一标段和白洋淀引黄大树刘泵站工程,经过河北省建筑业协会评审,荣获2020年度河北省建设工程安济杯奖(省优质工程)。 

保定市安格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17年12月25日开工,2019年11月16日主体完工,12月26日顺利通过验收,工程质量等级评定为优良。本项目采用了包括混凝土裂缝控制技术、管廊模板技术、施工扬尘、噪声控制技术和深基坑施工监测技术等5项新技术应用。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河南段)施工第一标段于2015年12月17日开工,2017年10月26日主体工程完工,2019年11月25日,通过合同项目验收,工程质量合格。积极推广应用住建部建筑业“十大新技术”中的6大项10小项,应用创新技术3项,获得工法1项,著作2项,新技术的应用解决了工程施工线长、地下水位高、建筑物分散、工期紧等施工难题,为白洋淀实施生态补水,保持了白洋淀湿地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并作为沿线地区抗旱应急备用水源,社会经济效果显著。

白洋淀引黄大树刘泵站工程于2018年10月10日开始施工,2019年3月15日具备通水条件,2019年11月30日完工;2019年12月10日合同项目完成验收。工程质量评定优良。施工过程中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四新”技术,施工与科学研究相结合,形成了“以工程带科研、以科研促工程”的良好局面,将取得的科研成果应用于工程施工、解决疑难问题,保证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来源:省水利工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