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调研检查我省大清河系雄安新区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3月26-27日,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姚文广司长率调研检查组赴我省检查大清河系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调研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西大洋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左岸排水、白洋淀新安北堤、新盖房枢纽、大树刘泵站、小关分洪口门、文安洼、王村闸等重要防洪工程,现场听取了工程运行情况以及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姚文广司长充分肯定了我省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对做好今年大清河系、雄安新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姚文广指出,今年我国气象年景总体偏差,大清河系可能发生较大洪水,雄安新区正直建设高峰期,需要安全稳定的环境,防洪标准要求高,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不容有丝毫闪失,做好今年的大清河系、雄安新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姚文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把雄安新区防汛安全作为全流域、全省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一要尽快编制报批雄安新区起步区安全度汛方案,进一步细化抢险应急预案,确保方案、预案管用实用;二要加强水文预测预报,延长洪水预见期,科学调度上游水库,合理启用中游蓄滞洪区,下游河道充分下泄,确保防洪安全;三要根据雄安新区防洪工程现状,预置抢险物资及抢险队伍,进一步开展实战演练,提高抵御洪水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能力;四要加快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以及新盖房枢纽改扩建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主汛前主体工程完工,为雄安新区防洪安全提供工程保障。

省水利厅厅长位铁强、一级巡视员罗少军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来源:厅防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