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武安市水利局三项措施保障灌区沿线村庄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保障灌渠沿线村庄群众饮用水安全,3月以来,武安市水利局车谷灌区、口上灌区重点采取3项措施,确保2个灌区沿线6个乡镇30多个行政村的群众饮用水安全奠定了基础。

一是提前清理渠道。农村饮水安全责任重大,为切实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放水前,武安水利局车谷灌区、口上灌区组织30多名干部职工对2个干渠的放水渠道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整治清理,累计完成渠道清理100多公里。为有序安全放水奠定了基础。

二是保障饮用水质。放水开始后,灌区干部职对分管灌区区域范围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视渠道水情,强化安全防范,防止渠道堵塞、非法取水和污染事件的发生,居安思危,切实保障灌区沿线村庄群众饮用水水质安全。

三是跟踪保障到位。安排专人提前与接水村庄联系,同时实时跟踪渠水,确保渠水稳步进村入池。截至目前,口上灌区已完成贺进镇,北继城、石家庄、红土坡、高庄、石井沟;矿山镇南山底村、寺庄乡北高壁放水灌池工作,寺庄乡的东高壁村,南高壁村将于4月8日进行放水灌池。车谷灌区将积极对接沿线乡镇村,暂定于4月中旬对阳邑、管陶、贺进、石洞、寺庄五个乡镇20多个行政村进行放水灌池工作,全面确保灌区沿线群众用水安全。



来源:武安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