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文安县水务局积极部署汛前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做好2021年文安县水旱灾害防御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文安县水务局坚持防汛安全底线思维,按照水利部和省、市工作要求,超前安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汛前检查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3月11日,印发了《文安县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开展汛前大检查,要求4月15日前,各有关部门及乡镇对本辖区本系统防汛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并将各类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确保县防办全面掌握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及汛前准备情况。

二是真查细查。4月15日至4月25日县防办将抽调技术骨干和专家组成督查组,对各部门防汛工程险工隐患、防汛预案修订、物资储备、工程度汛措施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暗访抽查、督导检查,并将督促整改意见通报当地人民政府,对存在的重大防汛风险隐患进行挂账督办。

三是及时整改。严格按照属地为主、分级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和措施,对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销号归零,实行闭环销号管理,及时更新整改情况,及早处置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汛前准备万无一失。



来源:文安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