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省水利厅召开了全省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今年安全度汛的严峻形势,提出了目前水库安全存在的短板和隐患,对2021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水利厅一级巡视员罗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少军要求,一要压实水库安全度汛责任,加强对防汛责任人履职培训,切实做到有名有实有能。二要狠抓水库大坝隐患排查,对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止、整改不停。三要切实强化实化“四预”措施,把预报、预警、预演、预案作为水库安全度汛的关键抓手,逐一落实到位。四要加快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力争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发挥防洪效益。五要紧盯强降雨过程,加强洪水预测预报和会商研判,科学精准调度洪水,减轻水库下游防洪压力。六要加强值班值守,汛期值班人员24小时上岗到位,强化通讯保障,确保指令畅通、下情上知。

石家庄市水利局、秦皇岛市水务局、黄壁庄水库事务中心、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作交流发言。各市水利(水务)局和厅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厅防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