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肥乡区水利局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5月30日,省水利厅印发做好2021年全省水利系统上汛准备工作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严格履行防汛工作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肥乡区水利局超前谋划,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工作来抓。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4月25日,肥乡区水利局召开工作例会对防汛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葛红彬强调,要提前做好汛前各工作准备,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防汛工作摆在水利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8日,组织收听收看了2021年全省水利系统上汛动员视频会,对局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全流域观念,发扬团结治水的优良传统,深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把防汛工作当做水利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构建全员参与的防御大格局。

二是强化值守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守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调令执行、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信息传递畅通,沟通协调高效,宣传引导到位,后勤保障有力。

三是加强河渠清理整治。自今年3月中旬起,水利局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标准,对全区主要行水渠道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行水畅通,共清理河渠垃圾11000方,清理河渠90余公里。5月份对区重点河渠进行清理整治,对民有二干渠中段约10公里河渠进行两次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强力整治工作已全面完成。对主要行水河渠,东风渠、民有二干渠、生产团结渠进行督查,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确保河渠整改到位,问题不反弹。




来源:肥乡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