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河北省水利厅防御处 石家庄市水利局鹿泉区人民政府联合开展超标准洪水防御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6月25日,河北省水利厅防御处、石家庄市水利局、鹿泉区人民政府在韩家园水库联合开展了2021年度超标准洪水防御演练。

演练紧贴实战需要,立足防范汛期强降雨产生超标准洪水,从最不利情况预设灾情发生,最大限度还原灾害现场实景。演练共设置群众避险转移、工程抢险、水上救援、超标准洪水大坝抢险等4个演练科目,全方位、全要素、实景化展示了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发布和群众避险转移、水库大坝管涌渗水工程抢险、被困人员水上救援、防洪抢险队伍应急处置、防汛物质设备调运、转移群众医疗救助等全过程,从监测预警、信息报告、先期处置、队伍调动、物资保障、人员转移、紧急救援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检验。各参演单位之间责任明确、响应迅速、协调配合、有序应对,检验了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为检验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和指挥应急能力,现场还充分利用无人机、水下机器人等现代化装备,实现事故灾害现场信息实时上传,为指挥决策、会商研判进行提供强力支撑。

石家庄市西部山区8个县(市)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区防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区防指成员单位主管同志、13个乡(镇、区)负责同志观摩了演练。



来源:厅防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