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建设处
唐山市积极推进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息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水利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是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水利建设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是规范水利建设市场各参建单位行为,促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唐山市水利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唐山市落实水利部〈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对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采集和认定、量化计分、公开、应用等工作做出了具体的规定,增加了可操作性。通过实行信用信息通报制度,在招标投标工作中积极运用量化计分结果,促进了项目参建单位诚信经营、遵规守诺。同时,明确了失信主体申请信用修复的条件、办理流程等,保障了失信主体权益。

目前,在唐山市水利局官方网站上,共发布信用信息通报和量化计分结果6次,对超过15家的水利工程参建单位进行了责任追究,进一步规范了唐山市水利工程参建单位的行为,为我省各地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依据。



来源:厅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