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7月12日,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水利厅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防汛工作。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述江主持,公司领导、各部门、子公司主要领导和防汛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合我省近日强降雨过程和公司工作实际,对全省防汛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近期防汛及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应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已启动防汛应急Ⅳ级响应,各级领导和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水利厅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极端天气条件对防汛工作带来的压力和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将防汛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更高标准和要求守住安全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要按照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组织公司各专业防汛专家和技术骨干全力投入我省防汛工作,为我省防汛调度、应急处置等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马述江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站在确保北京和雄安新区防洪绝对安全的政治高度,考虑最不利的情况,做好最充足的准备。要结合海河流域暴雨集中、河流源短流急、洪水陡涨陡落、应对时间紧迫的特点,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勘测、设代等外业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二是突出办公区域等重点部位,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内涝、触电、火灾等事故发生;三是落实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认真做好水利厅和公司防汛保障工作;四是持续加强应急值守,省防汛专家和值守人员、值班司机要尽量避免外出,保持随时在岗,确保突发险情能迅速应对,切实加强汛期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