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承德市召开水资源保护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7月14日,承德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水资源保护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节水用水的重要论述,对今后做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资源统筹、水环境治理和全社会节水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承德市市委书记董晓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水资源保护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国家水安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性工程。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管水治水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好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加强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切实维护河湖生命健康,实现河湖永续利用,坚决当好首都生态“护城河”。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提升管水治水工作水平。严格水资源刚性约束,通过合理规划利用、统筹资源配置、严控地下水超限开采,全面加强水资源监督管理;狠抓水环境综合治理,突出抓好滦河、潮河“两河共治”,着力加强水源地水质保护,常态化开展河湖治理保护,强化水环境精准监管,全面推进水质提升和水系面貌改善;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实施农业节水增效,加大工业节水减排,强化城镇节水降损,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水平;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强化研判预警,做好应急准备,聚焦重点区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履职担当尽责,合力推动管水治水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扛起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落;强化督导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全力开创水资源保护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丁然、崔万峰、董旭明出席会议。会上,崔万峰就承德市推进水资源保护、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承德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水污染防治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承德各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



来源:承德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