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省水利厅召开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8月13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行研究部署。位铁强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宝全副厅长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进展情况,廊坊、保定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及7个建设进度严重滞后的县(市、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要采取有效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尽快全面开工建设江水置换项目。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管理,统筹抓好关键节点工程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加快建设进度,确保9月底建设进度达到75%以上。要严把质量安全关口,认真履行质量安全责任和义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保障广大干部职工人员生命健康,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农村供水保障能力,强化工程运行维修管护和供水监测,进一步明晰管护责任,健全管护制度,明确管护标准,落实管护经费,发挥供水服务电话和监督举报电话的作用,指导督促村级“三个责任人”履职尽责,提升供水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要全面推进水费收缴,提升群众爱水惜水意识,做好应急供水保障工作,一旦遇有供水突发事件,确保农村居民基本饮水需求。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机井关停和国务院大督查准备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取水井关停计划,组织推进关井行动,年底前全部完成关停任务;做好农村饮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对各类平台转办、督查审计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核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防止反弹。



来源:厅农水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