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节水处
省大清河河务中心率先通过节水型单位验收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省水利厅组织专家对省大清河河务中心节水型单位建设情况进行验收,专家对申报资料进行了审核,现场查看了节水宣传、节水器具、节水改造项目等情况,同意省大清河河务中心通过验收,省大清河河务中心为我省第一个通过节水型单位验收的省级水利单位。

在节水型单位建设过程中,省大清河河务中心建立了雨水-冷凝水收集系统,对办公楼楼顶雨水、每个空调冷凝水进行收集,经过截污、沉淀、储存、过滤后收集到1个34立方米的储水罐内,全部用于绿化灌溉和院内清洁;还设置直饮水尾水收集管路,将直饮水尾水收集至一楼,用于楼内卫生清洁;在醒目位置放置了节水主题宣传板,在重点用水部位张贴了节水标识,通过院墙、宣传画、电子屏等形式介绍节水知识和家庭节水小窍门;此外,还完善了节水管理制度、计量系统、用水统计台账等。

通过节水型单位建设,省大清河河务中心完善了节水管理制度、提升了职工节水意识、加强了非常规水利用,经过几个月试运行,节水率达22%以上,达到了节水型单位创建的目的。



来源:厅节水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