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省水利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向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向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水科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龙主持向水科院党委书记张栓堂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水科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张栓堂传达了厅党组书记位铁强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魏敬冬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张栓堂和水科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栓堂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2021年5月6日至6月2日,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对水科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厅党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魏敬冬在反馈意见时指出,水科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力度,领导班子政治坚定,干部职工团结协作,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项业务工作不断进步。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工作要求还存在差距,水利科研支撑主责主业尚不突出,落实“两个责任”仍有不足,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完善,干部聘用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部分环节不够规范等问题。

魏敬冬提出四条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大力推动水利科研支撑作用发挥;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抓实党建引领,严格干部管理,更好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四是进一步把握问题导向,细化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李龙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把握目标要求,全面彻底整改巡察反馈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三是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水科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推进。党委书记要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建立上下联动监督网,巡察办、纪检、人事、党务、财务审计等部门充分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

张栓堂表示,院党委一定会不折不扣完成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制定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举一反三,以整改为契机,着力解决我院长期沉淀的制度漏洞、管理顽疾和作风积弊,并以巡察整改为切入点,与科研工作高度融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省水利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巡察办有关同志,水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