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省水利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根据省水利厅党组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8日,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厅二级巡视员丁辛戈对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厅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希海进行了动员部署,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书记何为民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会前,厅党组第二巡察组与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书记何为民进行了见面沟通。厅党组巡察办有关负责人、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丁辛戈同志指出,巡察作为巡视的补充和拓展,自探索建立就受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的重要手段。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强化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过程,将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转变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的过程。 

 丁辛戈同志强调,巡察组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聚焦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落实”开展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在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督促其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对自身党性原则的一次检验、作为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一次契机,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王希海同志指出,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监督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厅党组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严格巡察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完成好巡察任务。

何为民同志表示,一定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让巡察组全面了解省子牙河河务中心的实际情况,全力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同时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开拓进取、奋发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健康持续发展,为实现水利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保驾护航。

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在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巡察截止到2021年9月29日。

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8-2988513(受理时间为8:00-18:00);手机:15130132970(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ltxcz2@126.com;邮政信箱:河北省衡水市2105邮政专用信箱,邮政编码:053000;联系信箱分别设在省水利厅机关、省子牙河河务中心与和泓假日酒店门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至2021年9月23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子牙河河务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内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由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