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省水利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省水资源研究与水利技术试验推广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根据省水利厅党组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7日,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省水资源研究与水利技术试验推广中心(以下简称“推广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崔志清对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国正进行了动员部署,推广中心党委书记梁宝成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会前,厅党组第一巡察组与推广中心党委书记梁宝成、主任魏亮进行了见面沟通。厅党组巡察办有关负责人、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推广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崔志清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长期执政的现实需要,是管党治党的有效措施,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推广中心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将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强化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过程,将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转变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的过程。 

 崔志清同志强调,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彻巡察全过程,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开展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推广中心党委在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督促其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广中心党委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问题、推动整改,与巡察组一起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李国正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和厅党组的要求上来; 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重点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厅党组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厅党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严守巡察纪律,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本次巡察工作务求实效,高质量完成。

梁宝成同志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服从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做到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全面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持立行立改,并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漏洞短板,完善工作制度,全面落实责任,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工作要求,推动推广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在推广中心巡察截止到2021年9月29日。

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1-68002052(受理时间为8:00-18:00);手机:18533196708(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ltxcz@126.com;邮政信箱:河北省石家庄市0824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050070;联系信箱分别设在省水利厅机关、推广中心与喆啡酒店门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至2021年9月23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推广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推广中心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