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省水利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向省水资源研究与水利技术试验推广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向省水资源研究与水利技术试验推广中心(以下简称“推广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润清主持召开向推广中心党委书记梁宝成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推广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梁宝成传达了厅党组书记位铁强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国正代表第一巡察组分别向梁宝成和推广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梁宝成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2021年9月7日至9月29日,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对推广中心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巡视工作“十六字”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厅党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国正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推广中心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力度,领导班子政治坚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项业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但围绕巡察“四个落实”,对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要求,还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 “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等方面的问题。

李国正提出四条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大力推动水利试验技术推广作用发挥。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抓实党建引领,严格干部管理,更好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四是进一步把握问题导向,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高润清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广中心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巡察问题全面整改。推广中心党委要对照反馈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各项巡察整改要求,确保时间到点、问题解决到位。三是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推广中心党委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在抓落实上见真招、动真格、出实效。推广中心纪委要履行好整改监督责任,厅直纪委、人事与科技处、巡察办等要加大问题整改督办力度,形成整改监督合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持续巩固和深化巡察成果,促进标本兼治。

梁宝成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全面、切中要害,中心党委坚决认账、诚恳接受、彻底整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抓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二是突出责任落实,常态长效抓好整改。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领导、明确整改时限,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三是用好巡察成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落实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着力解决中心存在的制度漏洞、管理顽疾和作风积弊,把巡察成果与单位重点工作、平时业务管理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全力推进水利科技创新,做好水利技术支撑工作。

省水利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人事与科技处、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推广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推广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