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省水利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向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向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润清主持召开向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书记何为民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何为民传达了厅党组书记位铁强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希海代表第二巡察组分别向何为民和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何为民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2021年9月8日至9月29日,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对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能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落实巡视工作“十六字”方针,认真贯彻厅党组对巡察工作部署的要求,聚焦“四个落实”,从业务看政治,强化了政治监督作用。巡察期间,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厅党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希海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委班子政治坚定,团结朴实,各项工作推进有序。但从政治巡察的高度来看,对照“四个落实”,还存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不够,廉政风险防控、内控制度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推进单位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等问题。

王希海提出四条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委对河务中心工作的领导。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全面发挥巡察审计监督压力传导作用。

高润清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巡察问题全面整改。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要对照反馈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各项巡察整改要求,确保时间到点、问题解决。三是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在抓落实上见真招、动真格、出实效。省子牙河河务中心纪委要履行好整改监督责任,厅直纪委、人事与科技处、巡察办等要加大问题整改督办力度,形成整改监督合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持续巩固和深化巡察成果,促进标本兼治。

何为民表示,这次厅党组巡察,体现了厅党组对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中心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位铁强厅长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厅党组巡察整改要求,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中心党委诚恳接受、主动作为、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所和整改时限,对整改落实事项实行台账管理,真改实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在全中心上下讲政治讲党性的责任担当,确保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

省水利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人事与科技处、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子牙河河务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