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水务中心
省水务中心石津灌区事务中心开展石津干渠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2月15日,省水务中心石津灌区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演练,邀请应急救援抛投器厂家技术人员针对器械使用操作规程进行现场培训。

此次演练在石津总干渠藁城段奥特莱斯桥附近设现场场地,模拟总干渠藁城段机场路桥下游50米处发生交通事故,由于事故车辆坠渠油箱泄露造成水体污染、人员落水紧急事件。演练前,技术人员首先对发射陆用抛绳弹和水用救援弹等抛投器械的使用进行了讲解、组装和演示,现场指导职工实际操作。演练开始后,参训人员按照既定方案,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完成模拟施救及水体污染处置。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和培训,职工掌握了常规的拦油索、吸油毡等水污染设施的布置方法和救援抛投器的操作规程、保养技术,强化了巡护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各部门相互协同能力、应急抢险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类似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来源:省水务中心石津灌区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