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运管处
水利部运管司司长阮利民到我省调研检查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2月18日-19日,水利部运管司司长阮利民到我省调研检查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阮利民听取了省水利厅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了东岭底水库除险加固、石家庄市鹿泉区和邢台市信都区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岗南水库和野沟门水库工程运行管理等,对我省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以及工程安全运行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存量任务提前动态清零给予赞扬,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要按照即将印发的《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十四五”实施方案》,建立除险加固常态化机制,加快小型水库除险加固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要持之以恒抓小型水库运行管理,按照全国样板县的标准推进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打造一批亮点工程,不断规范小型水库管理。三要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建立精细的水库台账,摸清每座水库的防洪能力和防洪标准,对水库开展风险评估,对高风险水库的泄洪设施进行改造提升。



来源:厅运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