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廊坊市安全生产考核组赴廊坊市水利局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2月23日,廊坊市安全生产第三考核组赴廊坊市水利局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工作。考核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廊坊市水利局、大厂县农业农村局、三河市水务局、土门楼闸所和广阳区水利水电工程处的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对廊坊市2021年度水利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

今年以来,廊坊市水利局依据部门职责,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及时调整完善了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机构及人员,全局上下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二是明确每个班子成员负责包联县级水利部门和局属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带队深入包联单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帮助包联单位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问题,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三是定期组织召开党组会或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四是实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关口前移。针对市域内在建水利工程,执行落实安全生产项目备案制,要求建设单位在项目开工前,认真编制《保证安全生产措施方案》,并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保证安全生产投入,确保做到安全生产设施“三同时”,进一步压实各工程参建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避免出现“监管盲区”和“真空地带”。五是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回头看”,我局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制定印发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按照工作方案要求,通过采取水利行业企业自查、县级部门督查、市级部门抽查核查的方式,确保存量隐患限期整改,增量隐患动态清零。截至12月23日,全市水利系统累计检查水利行业企业和在建水利工程65家次,共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6项,已全部整改完成,整改率100%。

下一步,廊坊市水利局将继续加强与市考核组的沟通对接,确保2021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取得理想成绩。



来源:廊坊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