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智慧数字转型专题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企业智慧数字转型,开拓创新经营思路,近日,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智慧数字转型专题推进座谈会。

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新中主持,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李国英在水利部“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上关于推进智慧水利建设的讲话精神》,学习王步新董事长和集团公司关于数字化转型和发展智慧水利的指示精神和要求,讨论研究集团公司智慧数字转型十四五专项规划等多项议程。参会人员通过学习讲话精神,统一了思想,畅谈关于发展数字化转型的计划和构想,各专业副总工程师就分管专业向各公司、子机构提出了发展建议,各机构及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在总结以往三维设计遇到的困难和出现的问题同时,提出了下一步构想和对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提出建议。

集团公司总经理杨亚伦、副总经理王新中、总工程师傅长锋、副总经理康军红在座谈会上均发表了重要讲话,对集团公司智慧数字转型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通过学习中央到集团董事长的文件、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统一思想,同时会后要引领各自分管机构开展全员学习。二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国英部长的讲话,各级领导干部要思考 “我们自己该怎么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管理信息化如何建设?”“工程信息化如何推进?”。三是要实现“四预”,就要从基础做起,建立水利信息库,由专委会发起,全集团参与。四是以重点项目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新、老项目均要充分考虑工程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找准自己的目标,组件精英团队,做好数字化转型。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智慧数字转型”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数字化技术与传统业务深度融合,积极培育信息化新动能、新活力,全面启动信息贯通工程、打破“信息孤岛”,提升集团公司专业技术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高质量服务水利事业发展。



来源: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