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湖处
邢台七里河水利风景区入选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2月30日,水利部景区办公布了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名单,我省七里河水利风景区入选。

邢台市七里河水利风景区位于邢台市市区南部,横跨信都区、襄都区、开发区三个行政县区,距离市中心3.5公里。景区于2015年11月获批第十五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所属景区类型为公益性质的城市河湖型风景区,景区占地总面积约24平方公里(核心区域14.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8平方公里。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七里河从“由人治水”转变为“人水和谐”,通过河道整治、生态蓄水、设施完善、绿化补植等举措,打造绿满邢襄,水润古城的河道景观。时至今日,七里河凭借其优美的水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先后获得“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中国人居范例奖”“全民群众体育运动基地”三项国家级荣誉,于2019年10月获评河北省首批“秀美河湖”,被邢台人民称之为“母亲河”的七里河,焕发着勃勃生机。



来源:厅河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