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廊坊市水利局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总结视频会议,全面总结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沟通交流各地市亮点工作、先进经验,提前谋划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廊坊市作典型发言。

会议听取了省水利厅防御处关于2021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汇报、省水文中心关于今冬明春天气形势分析及水情旱情趋势预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汛期,廊坊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9.6%,10条主要行洪河道全部过水,其中9条主要行洪河道出现明显涨水。全市水利系统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取得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全面胜利。尤其是25年来首次启动新盖房分洪道分洪,提前组织转移受威胁群众,加强堤防防守,有力实施赵王新河清障,为确保雄安新区安全度汛发挥了关键作用,得到省水利厅充分肯定。

下一步,廊坊市水利系统将认真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在全面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超前谋划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早安排防洪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前落实防汛责任,细化完善预案超标准洪水防御措施,加快水毁工程、应急度汛和抗旱应急工程建设,用水旱灾害防御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水旱灾害防御科、吴村闸所、土门楼闸所全体人员在市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廊坊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