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武安市直供水能力连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武安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较快,全市直供水量持续大幅攀升,供水能力连创历史新高,2021年全年供水达到5483.4万立方米,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年以来,武安市为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用水需求,立足资源型缺水的客观实际,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深挖非常规水源的开发利用,努力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在原城西、城南、城东、城北、南鼓山五大供水单位的基础上,又谋划建设了1个供水公司,4个疏干水利用工程,兴建5个泵站,将南洺河铁矿、北白石铁矿、东河湾铁矿、万年煤矿等4个矿业排水进行回收利用,进一步保障了全市用水安全。使武安直供水保障能力不断攀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保障。2018年我市直供水约3282万方,2019年直供水约3980万方,2020年直供水能力上升到5265万方,2021年全年供水达到5483.4万立方米。



来源:武安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