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保定市水利局深入开展冬季河道“四乱”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保定市水利局组织工作督导组和暗访检查组,开展了为期51天的冬季河道“四乱”整治专项行动,重点针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问题,深入沿河村庄、支沟、支流等隐蔽地段,保定市纳入河湖名录内178条河流和四大水库进行拉网式暗访检查。此次行动抽调骨干力量30余名,出动人员260余人次,车辆60台次,无人机飞检巡查24架次,巡查重点河道和非法采砂易发河段130余处,实现了暗访河道全覆盖和“四乱”问题的动态清零。显著提高了各县(市、区)对保护河湖生态的重视程度,建立了与当地群众良好的沟通机制,推动了白洋淀上游河湖水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为2021年河湖治理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2022年,保定市水利局将以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秀美河湖为主攻点,进一步深化暗访检查手段,持续巩固和完善河湖管理长效机制,为全市生态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保障。



来源:保定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