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省水利科学研究院节水型单位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月7日,河北省水利厅组织召开省水利科学研究院节水型单位建设验收会。验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检查了节水制度、文化、科普情况以及节水终端、器具等设施、设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组一致认为省水科院对标省内外节水型标杆单位,高标准推进节水型单位建设,通过开展用水终端节水改造、非常规水收集利用、智能监控平台建设、用水计量设施建设、水平衡测试及地下供水管网改造、节水制度建设与宣传教育等措施,实现了节水器具、主要用水单元水表计量、非常规水收集处理全覆盖,创新性提出了节水型单位建设与节水技术研究、节水知识科普、节水文化传播相结合的节水型单位建设新模式,年可节水20%以上,非常规水源替代率达10%以上,人均用水量下降至1.0m³/人•月以下,远低于河北省用水定额标准值,建成了生态型、智慧型、科技型、宣教型的节水型单位。

省水科院将以此次节水型单位建设为契机和动力,按照验收组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经验,着力巩固完善,充分发挥科研院所优势,广泛推动节水宣传科普,进一步夯实节水机关建设成果。同时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进一步打造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领跑者,为积极推动全省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和其他行业公共机构节水单位创建工作做出贡献。



来源:省水利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