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保定市月明河蠡县段获河北省“秀美河湖”称号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第三届河北省“秀美河湖”评选结果揭晓,保定市月明河蠡县段荣获河北省“秀美河湖”称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定市水利局坚持以打造“秀美河湖”为抓手,持续加强河湖管理保护。2021年,各级河湖长主动作为,现场办公,累计巡河巡湖44.2万人次,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整体巡河率100%,位居全省前列。各县(市、区)全部成立“河湖长+检察长”联络室,稳步推进“河湖长+警长”联络室建设,加快构建行政执法监管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的河湖治理保护格局。全面加强河道垃圾管控,4300公里河道全部实现垃圾市场化收集处理,实现了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美化了河道环境,改善了河道水质,相关做法得到省领导充分肯定,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来源:保定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