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省水利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省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根据省水利厅党组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31日,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省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润清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希海对此次巡察作了动员安排。省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党委书记吕宝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厅直机关纪委有关负责人,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省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前,厅党组第一巡察组与省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党委书记吕宝良进行了见面沟通。

高润清指出,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从政治和大局上找差距,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巡察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出积极贡献。

 高润清强调,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到巡察的全过程。要聚焦党委职能责任,聚焦查找贯彻“四个落实”存在的问题,紧盯“关键少数”,推动解决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省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党委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主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王希海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厅党组的统一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职能责任,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重点巡察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厅党组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严守巡察纪律,营造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工作任务。

吕宝良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服从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全面配合巡察组高质量完成这次巡察任务,以此推动省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在省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巡察截止到2022年6月28日。

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35-7501161(受理时间为8:00-18:00);手机:15369365305(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sltxcz@163.com;邮政信箱:秦皇岛市0079号邮政信箱,邮编066000;联系信箱分别设在省水利厅机关、省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秦皇岛基地桃林大厦与丽都酒店门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至2022年6月21日。巡察组主要受理省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