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省水利厅召开大中型灌区取水口在线计量监控和无证取水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大中型灌区取水口在线计量监控项目建设和无证取水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和整改内容,6月9日,省水利厅召开大中型灌区取水口在线计量监控和无证取水问题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各地大中型灌区取水口在线计量监控项目建设进度和无证取水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大中型灌区取水口在线计量监控相关技术标准和数据传输要求进行了讲解,相关市在会上汇报了各地大中型灌区取水口在线计量监控项目建设和无证取水问题整改最新进展。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志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志清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大中型灌区取水口计量监控建设;二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扎实有序推进;三是技术标准要再规范,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水资源监测能力建设有关参数和要求,做好计量设备选型和安装等工作,分类开展项目建设;四是监督考核要再严格,要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倒逼”机制和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针对灌区无证取水问题整改工作,崔志清指出,尚未完成整改工作的市县,要抓紧开展问题排查,加快整改进度,统筹做好辖区内大中型灌区名录核查、整改台账建立、取水许可手续完善等工作,确保今年7月底前全部完成大中型灌区无证取水问题整改工作,有效规范大中型灌区取用水管理秩序。



来源:厅水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