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我省通报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结果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严格落实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及制度规范要求,切实提升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质量,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和我省工作安排,6月10日,省水利厅对各市水利(水务)局、行政审批局通报质量抽查结果,并对部分市进行了视频约谈。针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对相关单位和专家综合采取提醒、约谈、通报、信用监管等手段加强管理。在方案审批工作中,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行政审批部门的法律和技术支持,协助做好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把关工作;行政审批部门要研究制度措施,加强评审专家和评审过程管理;水行政主管部门、行政审批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配合,进一步做好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把关工作。

下一步,我省将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全省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工作,并将质量抽查结果纳入履职情况督查内容,进一步强化水土保持方案质量管理,全面提升水土保持方案质量,努力营造水土保持技术服务的良性市场秩序。



来源:厅水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