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农水水电处
保定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小水电站分类整改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积极稳妥推进全市小水电站分类整改工作,确保小水电站安全生产和安全度汛,6月18日,保定市水利局在曲阳县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王快发电分公司组织召开了全市小水电站分类整改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涞源县、涞水县、易县、曲阳县、阜平县、唐县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水电股长约20人参加了会议,保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秀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了解了大唐王快发电分公司日常管理、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听取了大唐王快发电分司经验做法介绍,观看了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教训警示教育片,并围绕小水电站分类整改、安全生产、日常管理、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小水电站分类整改是水利部、省水利厅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事关小水电站事业的长远发展,相关县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小水电站的分类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自觉按照上级要求和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小水电站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相关县水利局要充分认清做好小水电站分类整改面临的形势,按照一站一策要求和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分类整改;要仔细开展隐患排查,特别是对涉及电力设备、操作规范、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详细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小水电站的运营安全;要积极学习借鉴大唐王快发电分公司在管理、运行、安全生产、防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表对标,加强对所属辖区内小水电站的日常管理,确保小水电站规范运行;要把小水电站纳入水旱灾害防御重点,组织小水电站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汛演练,备足备齐防汛物资,确保汛期安全。要结合小水电站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安全生产和发电效益双提升。要认真吸取四川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教训,切实履职尽责,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而造成严重损失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厅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