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南运河河务中心
省南运河河务中心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省南运河河务中心集中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一是开展节能低碳宣传。在机关大楼张贴宣传海报、利用电子屏幕、云之家等平台播放节能视频、标语,向全体干部职工大力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的知识,营造出节能低碳的良好宣传氛围,并组织观看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专题讲座”现场直播,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对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认识。二是开展绿色出行活动。倡导全体职工乘坐公共交通或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利用午休时间在运河两岸健身步道开展职工健步走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健康、自然的生活方式。三是开展抵制商品过度包装活动,引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带头使用环保购物袋,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餐具及洗漱用品。

通过宣传活动,传播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了浓厚节能、低碳的绿色生活良好宣传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向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办公方式和生活方式看齐。



来源:省南运河河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