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滦河河务中心
厅党组成员、省滦河中心主任李国强到昌黎县督导滦河口妨碍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6月26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李国强一行到秦皇岛市昌黎县督导滦河口妨碍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并就防汛准备、项目建设、河湖四乱清理整治、流域防洪规划编制等水利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听取了秦皇岛市水务局、昌黎县政府有关情况的汇报,对滦河河口妨碍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李国强要求,滦河河口妨碍行洪突出问题清理整治,直接关系滦河洪水的顺利下泄,关系河道堤防的行洪安全,昌黎县委、县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滦河两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对待清理整治工作,按照省防办和省水利厅的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制定落实政策,坚决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市水务局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安全度汛。

李国强强调,要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切实把水利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是要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工作,务必要实实在在落实好“四预”措施,特别是预报和调度,是做好防汛工作最重要的环节,也是水利部门重要的职责,主汛期将至,一定要扛起防洪保安的主体责任,确保度汛安全。二是要抢抓机遇推进水利项目建设,国家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水利建设的政策,要抓住项目谋划和资金筹措重要节点,吃透财政政策、金融资金、社会资本等各类政策的具体要求,包装项目争取落实建设资金,推进项目建设。三是要及早开展滦河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工作,要认真分析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和空间规划布局的需求,合理确定防洪标准,抓紧研究提出流域防洪重大问题的规划意见,推进流域防洪规划的编制工作。



来源:省滦河河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