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水文勘测研究中心
水利部海委检查组到保定检查汛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海委水文局副局长王琪带队到保定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检查。按照水利部《水文监测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和2022年督查检查考核备案事项工作安排,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新安(水位站)、东安(中小河流站)、北辛店(基本水文站)和中心机关以及狮子峪(基本雨量站)、原石门水文站断面,对保定中心在组织与保障、监测管理、信息采集、情报预报及安全生产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处的汛前准备工作、备汛中发现的影响水文监测的相关问题及采取的处理措施;检查了修订水文监测预案方案、超标准洪水监测预案、设施设备管理制度、重点河段地形测量、自动测报设备运行情况、水情预报方案,测验中的安全生产等。

海委检查组对保定中心的汛前准备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也对保定中心进一步实施好水文监测监督检查、加强水文测站的规范化管理、提升水文测报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保定中心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保定水文中心